替手帳找話題

克麗絲汀-頭:

大家會不會覺得一日一頁寫得像流水帳不喜歡?(我個人很習慣啦!)

或者是記久了感覺日記好像沒有系統,除了裝飾消耗手邊庫存就沒啥用了?

至少我自已最近就有這個感悟啊!

剛好又要構思明年的手帳內頁~就想替自已找一些每天"一定要記"的事!

看到網友分享九宮格日記app而且手帳小組之前也介紹過了…

於是決定從這部份下手來找靈感!

因為我的iPhone手機是慣用日常機,我只是想測試就不抓iOS版的App了!

我以下用的都是安卓版的App喔!都是免費版!可以下載回去試試看!

好~先說明,我主要不是想寫在手機上,也不是要寫「九宮格日記」~

而是從中得到手帳還能記錄什麼?的靈感!因此我不會介紹App功能喔!

1.「9格日記」


進入的界面是這樣,隨便點一下,它會先要求你選擇「今天感覺怎麼樣」

然後就在正中間位置顯示你所選擇的心情狀態!其它格子才會有主題出現!


其它八格的話題都是可以選擇/修改的喔!!我的重點就在這裡啦~


內建就有這麼多選項可以選擇而且還分色塊分類了!這也是很好的idea!

而且,如果你挑不到喜歡的,還可以自定義自已的話題!

我覺得這張表的話題就非常足夠我寫手帳了!!

2.「格子日記」

這個App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它默認橫式螢幕…

剛開啟時是當月的「月曆」,點選要記錄的日期後會有以下畫面!


這個算10宮格了?哈!!!中間那格「天氣/心情」選項是不可改的(沒有倒三角)

其它八格的話題都是可以選擇的!

但因為橫式的關係不好截圖,我直接打出來了!


有這麼多樣可以選擇…不過只能從這裡面選,不可以自定義!

3.「iDream日記」

這個界面是我比較喜歡的!我還是習慣直式顯示及極簡背景色!

而它除了日記外,還有一個是「人脈」及「理財」的模塊!

(App操作內容還請自已摸索或搜尋,那不是我今天主題)


不過,這九宮格的話題是不能選擇、不能修改的!

根據App介紹它們的理念就是:"每天早上拿出3分鐘來寫日記!"培養自已的計劃性、執行力以及對未來的夢想從而創造了自已人生的奇跡!…(後略)

也就是說,這九個是人生最重要的九件事必須要記的!這也是個方法啊!!每天記錄一樣的幾件事,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對比一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變化!

反正我就是來找靈感的!!


以上就是我最近下載的3個九宮格日記App…從中我找到許多可以寫手帳的主題,讓我思考到底我要每天都寫「固定的九個主題?(如iDream日記)」,還是「自由選擇,每天自已挑幾個話題」來寫呢?甚至到底是否有必要寫到「九項主題」?這也因人而異!本來我就沒打算在手帳上畫九宮格呀~那主題應該可以自已定吧?不過我應該會一半固定話題(ex:家人、理財、生活)剩下的再依當天狀況調整話題…

可以構思、調整的地方還很多!主題有了,在手帳頁面上怎麼呈現怎麼排版又是另一個要思考的方向了!

反正距離2015年還100天嘛~不急!!我們大家都慢慢想想喔!!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提供大家一些寫手帳的idea!!!


评论
热度 ( 17 )

© 安在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