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指示贴之回答

一只银色的陀螺:

BeSteve Ask里面回答了一个问题,其实几天前就想要写一写,不过忙来忙去的一直忘在了脑后。今天刚好开电脑处理资料,就顺手一起给写好一篇w转到lft这边来。

先丢一个原链接:https://ask.besteve.net/?/question/80

原文:

对我来说,指示贴除了用来区分章节、标出重要知识点以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用途就是标出本子用到哪里或者资料看到哪里。

 
 
我个人比较崇尚方便简洁的一些生活方式,本子最好一下子就能翻到要用的地方,笔最好放在不用伸太远就能轻松拿到的地方……尤其对于我用来做数学习题的这种竖翻式的本子,相比于横翻式的本更不容易翻到上次用到的地方,贴一个知识贴就显得十分方便和有必要了。 
 

 
 

 
 
至于资料的阅读位置,则主要是针对纯英文的一些资料。因为不是自己的母语,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遭到打断的话再面对一整页的单词很难像中文的专业书那样直截了当地找到之前看到的位置(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所以如果中间需要离开,或者需要查找单词等等视线转移的动作之前,我都会在之前阅读的位置贴上一个指示贴。 
 

 
 
所以说指示贴的用途真的是超级丰富~ 
另外,看大家的贴纸基本都是用来给自己看的,之前暑假的时候我们英语课留了大量的作业要求整合在一个本子中上交,有几名同学就在本子上贴上了指示贴来区分不同模块的作业位置,被老师赞扬了很久,我的作业也是因为这个只拿到了B+。。。用指示贴来方便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方便别人~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需求的用法w


评论
热度 ( 23 )

© 安在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